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出口加工区办事处在一批经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境的集装箱中检出疑似金龟子成虫,后经检疫鉴定确定为有害生物日本金龟子。

12_副本.jpg  

华商播报讯(记者 郭晓蓉 通讯员 刘源野)近日,华商播报记者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驻出口加工区办事处在一批经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境的集装箱中检出疑似金龟子成虫,后经检疫鉴定确定为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日本金龟子。这是该局首次在我省截获该种检疫性害虫。 陕西检验检疫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彻底的除害处理,确保疫情无扩散。日本金龟子属鞘翅目,丽金龟科,弧丽金龟属。该虫寄主广泛,已发现包括苹果、梨、樱桃、杨、柳、落叶松等近300种寄主植物。该虫是对植物的根、茎、叶、花和果实都有破坏力的害虫,面前分布于朝鲜、韩国、日本、千岛群岛、俄罗斯(远东地区)、加拿大、美国等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检疫性害虫。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周至男子莫名遭女性朋友泼腐蚀性液体毁容
下一篇:西安交警大雨中执勤指挥交通 热心市民送伞遭婉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