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专题稿件库 > 正文
摘要 : 在6个小时里,做出一只孔雀图案的刺绣,每位选手手边都有50种颜色的绣线可以自由选择……刺绣竞赛题目揭晓,因为左臂残疾使力不那么方便的王亚翠开始埋头苦干,她先把图样描画清楚,再把白色软缎料子卡进绷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只待艳丽的百鸟之王在手中“复活”

1.jpg

陕西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比赛现场(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bb.jpg

陕西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比赛现场(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3.jpg

陕西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比赛现场(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三秦都市报讯 (首席记者赵蕾)在6个小时里,做出一只孔雀图案的刺绣,每位选手手边都有50种颜色的绣线可以自由选择……刺绣竞赛题目揭晓,因为左臂残疾使力不那么方便的王亚翠开始埋头苦干,她先把图样描画清楚,再把白色软缎料子卡进绷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只待艳丽的百鸟之王在手中“复活”……

昨日上午,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陕西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开幕,来自全省各市、杨凌示范区及省城市经济学校的13个代表队的265名残疾人“能工巧匠”会聚到各个赛场,展开了为期2天的才艺大比拼。

来自铜川代表团的王亚翠是刺绣组里最“醒目”的一个,她的左手和左小臂缺失,在刺绣过程中,发力不匀,需要左臂肘顶替配合。为了帮助她顺利发挥,会务组特别为她准备了低于其他人的宽大矮几。除了刺绣,本次竞赛还包括其他27个竞赛项目。比如在计算机类就有8项:计算机组装、计算机程序、网页制作、文本处理、数据处理、 CAD 制图、桌面排版、电子装配与测试。工艺美术类有5项:海报设计、 FLASH动画制作、 封面摄影、室内摄影、水彩绘画。另外,还包括服装类中的服装裁剪、男服制作、女服制作3项;生活服务类中的美发、盲人保健按摩、美甲、插花、中式面点、烹饪、机械组装等7项。

竞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其中个人奖按单项成绩排序,第一名至第三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竞赛结束后,获奖选手还将择优代表我省参加明年举行的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编辑:石溪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陕西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为残疾人再造肢体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