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综合各方情况来看,家居市场整体下滑,只有部分爱“折腾”有准备的商家出现了逆市增长。

  今年“十一”各大景点都变成了“黄金粥”,但对家居市场来说,“黄金粥”基本变成了“稀粥”。综合各方情况来看,家居市场整体下滑,只有部分爱“折腾”有准备的商家出现了逆市增长。

  家居卖场

  现象:多数卖场不乐观 专业卖场基本稳定

  原因:市场大环境平淡 多家分流严重

  今年黄金周,西安家居卖场营销情况普遍不太乐观,大部分是持平或略有下滑,只有个别卖场销售有所上升。总体看来,综合型卖场不乐观,专业型卖场基本稳定。据居然之家西北区总经理解涛介绍,西安店假日期间的销量大概和去年持平。他认为市场大环境是一方面,最主要是家居卖场越来越多,分流严重。三森家居城营销总监葛世俊表示,前三天客流量很可观,后几天很平淡,往年最后一天往往会出现的小高潮今年也没有出现。

  据了解,中联家居、百花门业、东方美居这些专业型卖场基本持平,个别卖场略有增长。东方美居总经理张燕分析说:“专业型卖场因为定位精确,价格实惠,满足了刚性需求,所以客流量和销量波动不大。”但是,个别卖场也出现了逆市增长。据了解,大明宫家居城因为店面较多,市场占有率较大,所以生意稳定,南北店增长较大;辛家庙红星美凯龙因着重小区推广,出现了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汪先生分析认为:“今年家居市场大行情总体下滑,能持平就相当于在增长。市场整体销售不乐观的原因有几点:一是市场不好,消费者购买力有所下降,大单子少了;二是分流严重,西安家居卖场太多了,所以说能持平就是增长了;三是二级县市的家居卖场也在成长,当地消费者来西安购物的也减少了;四是因生意不好,经销商的营销投入也减少了。”

  家装公司

  现象:几家欢喜几家忧

  原因:团购活动分流 消费者更理智

  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今年“十一”整体客流量不如往年同期,但高于平日。峰光无限装饰董事长由峰认为,受房地产上游产业的影响,家居行业客流量和成交量都比往年有所下滑,各大卖场与单一公司促销、团购等活动较多,也分流了很多客户。 都市时空装饰总经理胡晓峰则表示,“十一”期间成交量与客流量相比前一阵要好一些,客户选择这个时候装修主要是想赶在年底前完工。客户订单更趋理性化,很多客户都是货比三家后才上门定单。

  虽然“十一”整体市场不如往年,但这并不妨碍一些装饰公司“门庭若市”。据居泰隆副总经理李强透露,今年“十一”公司整体销售比去年同期增幅大约在10%-15%。今朝装饰总经理吕绪维表示,10月1日和6日分别举办了两场优惠促销活动,积攒了一些客流和人气,提升了成交量。紫苹果装饰总经理胡金锋表示,“十一”营销投入较大,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增幅高达50%。谈到下半年市场,胡金锋乐观表态:“目前随着上游市场房产的回暖,银行利率的松绑,对家装行业来说都是利好消息,公司如果能抓住机会,做好自身管理、模式定位、服务保障等,年底就一定能收获丰硕。”

  家具建材

  现象:持平就超过了预期

  原因:销售成本增加 消费者对价格敏感

  真爱美家总经理张玉庭介绍,“不同卖场的门店因为客流量不同,销售情况也有差异,但在整个市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今年‘十一’整体销售情况基本和去年持平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除去房地产市场的因素,欧派总经理黄波英认为,消费群体人数减少,消费者选购产品对价格更敏感也是导致今年黄金周整体情况不如去年的重要因素。“像我们主打高端橱柜的销售难度就比一般中低端的品牌要大。除了各种促销宣传和活动增大了销售成本,我们今年还在卖场加开了门店,销售盈利跟不上经营成本的增加,所以整体看来还是处于下滑状态。”

  今年“十一”销售情况对大多数的商家来说都不甚满意,但也有商家逆势上行。福乐家居副总经理闵艳表示:“今年黄金周相比去年有8.2%的涨幅。这和我们在‘十一’前就开始提前预热有关。现在的消费者消费更理性也更谨慎,但只要产品过硬,优惠实在,消费者还是认可的。”华商播报记者李振勇 刘洁 沈思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人人乐超市不给顾客退款 只兑换等价购物卡
下一篇:疯狂渣土车沿路抛撒近千米 隔离栏被撞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