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近日下午,华商播报记者从蓝田县出租汽车管理所了解到,无牌营运属于违规行为,将进行整理处罚。

38.jpg

   十一黄金周期间,有网友爆料蓝田县存在大部分出租车未悬挂牌照就上路营运的现象,网友对乘客乘坐安全深表忧虑,近日下午,华商播报记者从蓝田县出租汽车管理所了解到,无牌营运属于违规行为,将进行整理处罚,而出现此现象的原因是蓝田县今明两年将分两次对全县出租车进行更新,此次涉及127辆,拍照及服务设施更新正在逐步完善中。

   今日上午,蓝田县城街道上有不少出租车都是崭新的车辆,大多都已有牌照,但偶儿也会发现有无牌照车辆在营运,华商播报记者观察内部设施也颇不完备,计价器、监督卡等设施尚未安装,但要价较为正常,“我们这也是正规的出租车,但新车刚投入使用不久,牌照还在办理中。”一名无牌出租司机说。

   据悉,按照规定:出租汽车应当装置由客运管理机构批准的,并经技术监督部门鉴定合格的计价器;出租汽车应当固定装置统一的顶灯和显示空车待租的明显标志;在车身明显部位标设经营者全称及投诉电话,张贴标价牌; 执行收费标准并且出具车费发票;按照规定使用顶灯、计价器等客运服务设施。

   那么蓝田县为什么会有这么一批无牌出租如此明目张胆的营运呢? “我们在进行车辆更新。”今日下午,蓝田县出租汽车管理所副所长王永峰介绍,蓝田县共有出租车月180辆,有部分出租车将于2014年10月30日经营期满需要更新,此次涉及127辆汽车的更新,自9月开始更新以来,由于经销商工作滞后,新车一直没有按期交付,10月2日,之前预定的30余辆新车突然交付用户,但有恰逢黄金周,车辆无法上牌,因此造成部分车辆未悬挂车牌。而计价器的安装则需要有资质的计量安装检测部门进行安装,节日期间同样未能安装。“不管怎样,无牌,没有计价器等服务设施就进行营运是违规的,我们将依法制止、查处这种行为。”王永峰说。(记者 杨德合 汤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秦岭北麓西安段违规建筑将限时处置
下一篇:渣土车疯狂倒垃圾屡禁不止 村民城管也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