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专题稿件库 > 正文
摘要 : 国家10部门来陕调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及需求10月28日,中残联、国家统计局、发改委、财政部等10余部门深入秦都区国棉二厂社区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的“地毯式”专项调查工作。

111.jpg

222.jpg

333.jpg

                    国家10部门来陕调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及需求

10月28日,中残联、国家统计局、发改委、财政部等10余部门深入秦都区国棉二厂社区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的“地毯式”专项调查工作。本次调查共有93户残疾人接受信息采集。

据了解,此次专项调查工作是由国务院残工委统一部署进行的全国性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调查时间从10月26日至31日结束,具体由市残联、秦都区残联、西兰办等部门组织实施。调查内容为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的现有服务状况、托底服务需求等内容。为了做好本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及需求调查,该区还成立了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4个工作小组,采取相对集中的原则进行入户调查。

在残障人家庭,专项调查员进行细致耐心的询问,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家庭状况等信息,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最大限度的降低调查误差。

“此次调查的目的就是为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等方面的现状及服务需求提供数据保障,为今后进一步强化残疾人事业的基础管理,特别是推进残疾人证智能化身份认证和持证享有相关服务奠定扎实基础。”秦都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说。(何超 孙铭劭)

编辑:石溪

相关阅读

上一篇:残疾人专用车通行不限号
下一篇:行驶6000公里穿越六国 中国残疾人东盟自驾之旅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