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摘要 : 11月8日,陕西省军区劳武巷干休所启动改建的燃气锅炉华商报记者黄利健摄每年供暖季,因很多小区靠燃煤锅炉供暖,污染严重,供暖产生的雾霾也一直困扰着市民。

\

  11月8日,陕西省军区劳武巷干休所启动改建的燃气锅炉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每年供暖季,因很多小区靠燃煤锅炉供暖,污染严重,供暖产生的雾霾也一直困扰着市民。为治污减霾,西安市政府重拳出击,加大锅炉煤改气力度。但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市民担心随着天然气锅炉数量的增加,今冬西安又会出现“气荒”的情况。

  数据

  预计今冬日供气量增加200多万立方米

  根据政府安排,西安市今年计划拆除燃煤锅炉464台,其中,地方350台,驻军114台。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属于城区拆改范围的多数已完成改造,涉及70多家单位、小区,根据供热面积大小不同,有的小区新增1台天然气锅炉,有的小区新增2~3台天然气锅炉,新增天然气锅炉总数达到110多台,若按标准煤测算,全年可减少燃煤358万吨。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截至11月15日,新增的110多台天然气锅炉均已点火,启动正常供暖。“预计供暖第一周日用气量能增加100多万立方米,高峰时需要200万立方米,高峰期还是很紧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外,“用气大户”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新改造的4台天然气锅炉已于11月13日通气点火。这4台燃气锅炉最大小时用气量3.5万立方米,年用气量约0.8亿立方米。

  据介绍,今年西安市预计用气需求量约14.2亿立方米,预计日最大用气需求量约1050万立方米,最大用气日将出现在今年12月20日至明年1月底。而去年冬天日最大用气量800多万立方米。也就是说,增加的200多万立方米的用气量就是110多台新增天然气锅炉带来的。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美立方、东方米兰小区社保无人管 政府帮忙
下一篇:西安多个小区因"碰口费"影响供暖 到底该不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