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摘要 : 11月21日下午,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召开的协调会,最终明确了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由雁塔区接手管辖。

  11月21日下午,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召开的协调会,最终明确了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由雁塔区接手管辖。至此,两个小区近万人结束了长达5年来的监管空白。从11月24日(下周一)开始,丈八街办各社保窗口接受上述两小区住户的所有社保办理工作。

  市政府协调会 明确雁塔区管辖

  就“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管辖权问题”,11月19日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就此批复责成莲湖区和雁塔区调查,11月20日,两区就此土地权属问题仍然存在争议,涉及两个小区无人管的答复停滞不前;今日下午2时,由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牵头,由民政、人社、计生等众多涉及社会公共事务的职能部门参加、就“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管辖权问题”召开协调会。经过协调,会上最终明确了由雁塔区政府接手上述两个小区的管辖权。

  同时,西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要求,涉及社会事务综合管理和服务的部门,希望能发挥主动能效性,多留心留意身边的事情,对于管辖不明确或是存在争议的地方,能够积极相互协调、服务群众。

  24日起 两小区居民可前往丈八街办办社保

  11月21日下午4时,西安市雁塔区就此召开会议,传达市政府会议精神,及时安排布署就两个小区的服务工作,要求尽快推进此处成立社区的工作,尽早服务群众。

  21日下午6时30分,华商报记者从丈八街办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从11月22日起,丈八街办将利用明天和后天周末的两天时间,向两个小区住户广泛开展管理与服务的宣传,下周一(24日)开始,丈八街办的各个社保窗口,正式接受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住户们的社保办理工作。

  办理这些业务之前 带何手续最好电话咨询

  那么,街道办事处都为群众提供哪些服务呢?经华商报记者了解,丈八街办开展约有14项服务,可以办理介绍信、证明及盖章业务;办理接转党组织关系业务;办理农村和城镇低保申请手续;办理廉租房申请手续;办理婴儿报户手续;办理婚迁转户手续;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证手续;办理再就业优惠证;办理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办理领取农村养老保险手续;办理公益性岗位手续(城镇户口);办理劳动力培训手续;办理劳动力就业手续……

  每一项服务办理前都有相关的材料,提醒两个小区住户,如果前往办理相关业务之前,最好拨打丈八街办电话88331994进行咨询,可提高办事效率。

  事件回放:

  两小区权属不明 居民5年无法办社保

  西安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共有3020户居民,两小区属于西安市雁塔区管还是莲湖区管,至今并不明确,这让两个小区近万人的居民医保、居民养老保险、计划生育及子女上学等问题无处办理。入住5年,仅有一年由雁塔区丈八街办接管,今年协议时限一到,两小区又成了无人管的区域。(华商报11月19日A5版详细报道)

  事件进展

  11月18日,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近万名业主自5年前陆续入住后,遭遇了居民养老、医疗、计生、就业等诸多社保问题无人管的尴尬,华商报于19日A5版予以了刊登;

  11月19日,报道引起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雁塔区、莲湖区尽快调查,并责成西安市民政局尽快作出答复;(详见20日A3版)

  11月20日,雁塔区各相关部门作出答复,结合此前莲湖区的答复,目前两小区仍然处于无人管的局面,因为两区都有相关依据,都说属于对方管;(21日A5版予以刊登)

  11月21日,当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牵头有关社会事务管理方面的众多个部门,就此召开协调会,最终明确雁塔区接管美立方和东方米兰小区,填补了此处空白了5年的管理权 。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孙飞虎因患结肠癌去世 曾扮演蒋介石家喻户晓
下一篇:今冬西安新增110多台天然气锅炉 市民担心遇"气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