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公安地铁分局在地铁一号线汉城路站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短短十余分钟,众多乘客在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撤离。

2014112706585600374_550.jpg

  “着火了!”随着乘客“惊慌”的叫喊,地铁站内突然浓烟滚滚、警报大作……11月26日晚,公安地铁分局在地铁一号线汉城路站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短短十余分钟,众多乘客在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撤离,“火情”也被控制。

  26日晚11时55分,地铁一号线末班车已经发车。突然,一处候车点冒起浓烟,迅速扩散,很多乘客捂着鼻子从浓烟中跑出。浓烟很快触发报警装置,地铁站内警铃响起。地铁汉城路站警务室民警接到站务员火灾报警,立即通过电台向所属的后围寨派出所值班领导汇报,“地铁一号线汉城路发生火灾,现场人员较多,秩序混乱,请求支援。”“收到,现命令你们迅速开展乘客疏散工作,并将站内保安、安检员分为4组,分别到各入口维持秩序,保证站内人员只出不进!”

  5分钟后,地铁分局指挥中心向机关应急警力及所辖6个派出所下达指令,要求立即组织应急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很快,大批民警赶到,有的分散到各个入口,有的在起火点周围警戒,有的和地铁工作人员一道疏散乘客、排查隐患,赶到的消防人员打开地铁站里的消防水管,冲向起火点。为了排烟,地铁站的风机、屏蔽门均已打开。“各位乘客请注意,由于车站出现紧急情况,请保持镇静,听从车站人员指引,迅速有序离开本站。所持车票7日内到任意地铁站办理相关退票手续。”整个过程中,车站广播不断地提醒乘客跟随工作人员和民警引导。

  十多分钟后,“火情”被控制,站内人员疏散完毕,未发现其他安全隐患。地铁分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消防演练重在检验应急队伍应对地铁站内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华商记者 宁军/文 黄利健/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目前具备条件公租房现房达1.18万套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