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由华商报社主办的“ 2014华山论剑·全球经济大势与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今日在西安举行。


  由华商报社主办的“2014华山论剑·全球经济大势与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今日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陕西省发改委研究所所长薛健等嘉宾将在现场为观众讲述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及新常态下物价、房价、收入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话题。本届论坛由陕西华商豪盛置业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协办,论坛唯一指定用酒由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提供,论坛唯一指定用车由新丰泰汽车集团提供。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成为今年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们讨论的焦点。从字面上看,“新”就是“有异于旧”;“常态”就是时常发生的状态。新常态就是不同以往的、相对稳定的状态。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指出,从目前中国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来看,中国经济可能要告别过去的高速增长时代,进入中高速时代,这既符合经济运行规律,也符合中国经济自身的特征。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是什么?作为曾掌控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权威人士,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将为广大观众讲述未来中国经济运行的方向和脉络。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将讲述,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市场、金融行业、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等领域的发展趋势与新的方向。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陕西经济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有什么机会和挑战?陕西省发改委研究所所长薛健将用数据来展示陕西经济过去发展的历程及未来新常态下的特点和动力,尤其是他提到目前陕西经济已进入换挡的关键时期,如何换、怎么换将成为他论述的重点。
  今日下午,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西安市经纪人协会会长邵涛、中信银行西安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新将参加“中国西部房地产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主题是新常态、新方向、新地产。
  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面临的机遇是什么?什么样的房子会获得消费者青睐?在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西安房地产市场将会呈现出什么路径?未来的房价是涨是跌?消费者现在该不该买房?以上四位专家教授将为广大观众解开问号。
  昨晚,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已经空降西安,乘坐由本届论坛唯一指定用车赞助商新丰泰汽车集团提供的专车抵达会议举办地索菲特人民大厦。姚景源、马光远对今日的论坛充满期待,他们希望自己在论坛上的演讲能为西安市民未来的投资、创业、生活带来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
  本届论坛加大了与普通读者的互动,现场将组建“华山论剑”微信群,同时将设置“微信墙”,群内信息上墙展示。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并入群即可参与讨论或向专家学者提问您感兴趣的问题,主持人将邀请专家选取相关问题作答。(记者 胡晓军)

  有人想现场提问 有人想知道咋理财
  “‘华山论剑’论坛还有门票吗?现在报名还来得及吗?”昨天还有不少市民来电咨询。“2014华山论剑·全球资本大势与中国经济高峰论坛”今天开幕,嘉宾已于昨晚赶到西安,开通报名和互动方式以来,通过热线、华商报官方微信报名、互动的读者和用户超过2000人次。尽管门票已经发放完毕,截至华商报记者发稿时还有市民想抢票进场参与嘉宾互动。
  据悉,华商报新媒体互动平台将全程直播此次高峰论坛。同时,欢迎读者继续通过华商报微博和微信留言,就自己关心的话题提问。
  故事1
  为领门票 坐近一个小时公交到报社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报名和领门票的电话响个不停,不到五分钟就有一个电话询问报名和领门票。为抢票,有市民通过热线、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参与。为领门票,有市民换乘几路公交车。
  “高峰论坛是了解世界、中国、陕西经济运行的一个窗口,必须过去听。”西安市民贺先生激动地说,他很关注金融和房地产走势,“电视上看得多,西安本地的还没参加过,现场听很有感觉”。
  “希望到论坛上补补课,增长经济方面的知识,弥补自己在经济方面的不足。”今年20岁的小陈是一位在读大学生,得知成为幸运读者后,他从长安区乘公交车,路上摇晃了快一个小时才来到华商报社。
  故事2
  请假也要报名 想知道怎样跑赢通胀
  除宏观经济,普通人怎样理财也是市民关心的问题。
  马先生是“华商财经”微信粉丝,除了经济走势,他更关心实质内容,比如股票怎么操作,准备现场提问嘉宾。
  “西安房价会怎么走?还能买房吗?”华商报微信用户王先生目前有房住,但是担心通货膨胀,想知道怎样理财才能跑赢通货膨胀,“如果有提问机会一定要提问”。
  “本来礼拜六我得上班,来不了,听说活动邀请了马光远和姚景源,特地请了个假。为了听‘华山论剑’高峰论坛,我也是蛮拼的。”市民宗先生感慨地说。
  华商报记者黄涛

编辑:

相关阅读

上一篇:法治理想境地需要所有人参与 法治中国没有旁观者
下一篇:省委6巡视组进驻宝鸡安康西安美院 联系方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