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11月27日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急切地推开西安西电附中一间教室的门,对着教室里一个一脸惊讶的男孩失声痛哭。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11月27日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急切地推开西安西电附中一间教室的门,对着教室里一个一脸惊讶的男孩失声痛哭,后又破涕为笑,嘴里不停地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转身握着一个民警的手,连声说着感谢,“要不是遇到你们,我的5万元就被骗走了”。

  “学校”来电话让他赶紧筹五万元

  27日上午9点40分左右,正在自家超市忙活的许先生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西安西电附中教导主任的电话,对方说许先生的儿子许亮在上课过程中突然晕倒,被送到儿童医院后被确诊为脑部积水,急需做手术,并说医生就在旁边,医生也给他强调一定要快点准备5万元手术费,否则孩子恐有不测。

  心慌意乱的徐先生被这个消息惊得六神无主,他连连答应尽快筹钱。慌乱中,对方告诉徐先生医院地址就在长安路164号。许先生一下子慌了神,开车从城南直奔长安路。在长安路东侧有个建设银行,焦急的许先生想把车停下去取钱时,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带银行卡,情急之中,看到一辆警车顺着昌明路由西向东开了过来,他赶紧跑上去拦住了警车,希望民警能把他送回家去取银行卡。

  民警冷静分析 帮他揭穿骗局

  根据多年从警经验,巡逻民警白格宏习惯性地在心里画了个问号,他立即让许先生先联系孩子的班主任核实情况,结果班主任电话无人接听。白格宏又帮着许先生快速冷静分析:一是因为长安路上根本没有儿童医院,二是如果事情真的发生在学校,学校第一时间会抢救孩子,而不是让家长自己筹钱,很不合情理。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真伪,白格宏示意许先生主动再跟教导主任联系。拨通电话后,对方第一句就是问钱准备好没,并说情况非常紧急,让许先生赶紧找个银行转账,还说这个比较快,并很快给许先生发了银行帐号。到这一步,白格宏已经确信许先生碰到了电信诈骗,但许先生还是不相信。

  怕徐先生下警车再去取钱汇给对方,白格宏决定带着许先生到学校去看看孩子的情况,到了学校,许先生几乎是一路小跑到孩子教室门口,看到儿子正好好地坐在教室里,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这类声称自己家人、孩子生病或遭遇意外伤害的电话,不管对方把情况描述的多么紧急,都一定不要慌张,先对信息进行核实确认。很多骗子都是利用受害人担心家人、孩子头脑混乱失去判断而行骗成功的。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74岁汉中西乡老汉 想兑换60年前10万存单
下一篇: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陕西赛区今日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