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在国庆节前一天,他们还将在火车站广场增添免费公用电话,添加免费应急常用药品,为广大旅客和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确保西安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加强反恐防暴处突力量,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将会同西安火车站、公安站前分局、西安铁路公安等16家单位,从即日起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开展节前专项整治活动。

  据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主任孟哲24日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将按照上级政府部门要求,结合往年管控经验,由新城区政府、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西安火车站、省西安汽车站、公安新城分局、公安站前分局、西安铁路公安处等16家单位协同作战,重点提升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旅游秩序、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等5类秩序。

  据悉,专项整治将建立综合整治日巡查制度,每日上午9时开始,组织公安、工商、物价、食品药监、烟草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站区的商业门店、餐饮酒店、网吧发廊等服务类行业经营秩序、环境进行检查。

  针对出租车拒载、拼座、高讨议价、滞留待客等现象,试行“出租车经营企业自查”和“督导函追责”制度,要求各出租车公司经营企业每日6:00—10:00时和17:00—21:00时在火车站进行自查。在专项整治期间,凡被火车站出租车稽查大队查处的违规出租车,将按照有关规定,逐车、逐次、逐项扣分并通报相关企业。据介绍,9月16—24日,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出租车稽查大队暂扣非法营运黑车6辆,查处违规出租车27辆。

  同时,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还将通过硬隔离等方法缓解乱停乱放现象,结合日常管理,针对地区人流、车流、物流出行特点,调整设置地区市政导向牌,24小时投诉导识牌。

  公安部门还将强化站区反恐防暴处突力量,加大地区街面巡逻布控密度,增加巡逻车辆和警力,确保火车站广场地区24小时不间断有优势警力巡逻,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要及时盘查询问,发挥预警、预知、预判能力。

  孟哲还介绍,在国庆节前一天,他们还将在火车站广场增添免费公用电话,添加免费应急常用药品,为广大旅客和市民提供贴心服务。同时,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还公布了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87415050和87429112。(记者 景冀)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统一证券账户平台十月上线 一人多户难实现
下一篇:全国烟花爆竹处旺季 陕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