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兴麟系”房地产中介诈骗案件已全部移交到银川市公安局统一协调办理。

   

 

  犯罪嫌疑人吴秉麟

   

  吴秉麟就被关押在银川市看守所里,这里距离市区较远 华商报记者 景冀 摄

  >>案件回顾

  9月8日头号嫌疑人落网

  8月底以来,全国多个省区发生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突然关闭事件。与此同时,各地公安部门不断接到购房者报案,称购房款被骗。

  9月3日,宁夏兴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银川的120家门店突然全部关闭,总部人去楼空。几乎同一时间,宁夏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等地的兴麟店面也“一夜蒸发”。而与兴麟房产属同一法人的德邦房产也全部关门。

  9月8日凌晨,兴麟房地产中介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的头号犯罪嫌疑人吴秉麟及刘某、张某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北京被包头市公安局民警抓获。当天正好是中秋节,当时十几名“兴麟系”高管正在聚会。

  9月10日,“兴麟系”二号犯罪嫌疑人刘爱平向包头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9月底,吴秉麟、刘爱平等经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警方移交给银川市公安局。10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一行数人前往银川提审吴秉麟等人。华商报记者赴银川采访。

  10日,西安市公安局一行数人前往银川市提审兴麟、盛居房产中介诈骗案的主要嫌疑人吴秉麟(1980年生)等人。华商报特派银川记者从多个部门获悉,目前,西安警方已完成对吴秉麟的提审工作。与此同时,全国多个省份的公安部门也先后赶赴银川对“兴麟系”主要嫌疑人进行提审。

  >>案件涉及14个省份100多座城市

  日前,华商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一位负责人那里获悉,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兴麟系”房地产中介诈骗案件已全部移交到银川市公安局统一协调办理,吴秉麟、刘爱平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国庆节之前已被全部移交给银川警方,案件也将由银川市公安局刑侦局进一步侦查办理。

  据负责该案侦破协调工作的宁夏公安厅经侦总队政委王勇介绍,经过初步汇总各方信息,以及对吴秉麟、刘爱平等人的审讯得知,“兴麟系”诈骗案涉及全国14个省份共计100多个城市,目前已有河北、河南、湖北、陕西等多个省份的专案组民警,到银川来调阅案卷卷宗,提审吴秉麟、刘爱平等人。

  但王勇表示,由于涉及的城市太多,有些已经到县级地区,所以目前涉案的金额尚无法估算出来。

  >>提审吴秉麟各地警方需预约排队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由于案件涉及的省份太多,很多省份、很多城市的公安部门都希望能尽早提审案件的主要嫌疑人吴秉麟、刘爱平等,以至近期抵达银川的各地公安部门人员太多,所以提审吴秉麟等只能先排队预约。

  据银川市公安局一位民警介绍,西安警方赶到银川的时间相对较早,而且此前也曾先通过电话预约。目前,西安警方已对吴秉麟、刘爱平等主要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提审,“现在还有很多省份、直辖市的公安部门,在不断通过电话预约,希望能早点完成提审。”

  西安赴银川提审吴秉麟的相关民警表示,由于案情重大,涉及的群众又非常多,所以除了和银川市公安局预约,他们还与银川市看守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提前预约。“有些省份的办案民警比我们到得早,所以他们先看了相关的卷宗,我们只好在别人看完之后,赶紧先把那些卷宗‘抢’过来。否则,就可能被后面来的其他地方的民警抢先了,到时候再预约看卷会比较麻烦,要等更长的时间也会更长。”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15个本科专业难就业 陕西高校音乐表演专业上榜
下一篇:未来几天陕西以阴天为主 西安今日最高气温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