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据悉,这是西安市第三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此前两批共取消和下放了134项,再加上此次的73项,共计207项。

  未来,赴港澳探亲、定居,赴台湾探亲类证件申领、签注;养犬登记、年检;小额担保贷款审批等事项均由市级政府部门实施转为区县部门实施。20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并通过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承接中省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决定再次取消和下放73项行政审批项目。

  据悉,这是西安市第三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此前两批共取消和下放了134项,再加上此次的73项,共计207项。此次改革,西安市按照“能取则取、能放则放”的原则,坚持做到“三取消一下放”,即,凡各部门、区县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利用“红头文件”对企业和市场提出的限制性规定,凡可以利用事后监管措施进行管理的审批事项,凡中省明确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原则上一律取消;凡涉及量大面广,适合区县审批的行政审批项目,原则上一律下放。

  据悉,此次取消、下放和承接的审批项目,涉及28个部门,西安市编办经逐个部门、逐个项目对接,反复协商沟通,最终均已达成一致意见。期间,还对每一项进行合法性审核,做到取消和下放有法可依。在这73项中,“经济活动类”以取消为主,力求最大限度地降低市场门槛,激发市场活力,此类项目共取消和下放46项。“城市管理类”的行政审批项目以理顺市、区层级关系,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此类项目共17项。直接面向群众、“量大面广类”的审批项目以下放为主,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就近办事,此类项目共10项。据悉,西安市还将继续加大审批项目的取消和下放力度,将进行第四批取消和下放的相关工作,将确保西安市的行政审批项目精简三分之一。

  华商记者 王卫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汉中宁强28岁男子旅社内拿衣帽架打死妻子
下一篇:女子钱包丢失三天后被民警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