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10月22日下午3点半左右,已经锁定位置的4名驴友跟随救援队伍从柞水县牛背梁景区顺利下山。下午4点左右,另外两名失联的驴友在牛背梁自

1.jpg

  10月22日下午3点半左右,已经锁定位置的4名驴友跟随救援队伍从柞水县牛背梁景区顺利下山。下午4点左右,另外两名失联的驴友在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石砭峪保护站科研人员的带领下也顺利出山。经多方3天两夜的搜寻,6名失联人员目前已经安全出山。

  另外两人说去探路 就分开了

  22日下午3点半,21日锁定位置的4名驴友,在陕西应急救援队和当地公安人员的陪同下,到达了牛背梁景区服务中心。家属看到自己的亲人回来了,赶紧扑了上去紧紧的抱在一起。其中一位杨姓女士因没有找到自己失联的亲人,当场就哭了起来,其余几名家属看到这种状况就赶紧上去安慰。

  失联驴友“云飞扬”介绍,当时山中的环境比较复杂,林子也很密集,他们找不到方向就走错路了。20日早晨10点左右,领队“老狼”和一名福建籍的小伙出去寻求救援,结果就跟他们4人失去了联系。

  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支队长聂李强说,根据4名驴友的口述,他们已经判断出了另外2名失联人员应该在往回返的途中,他们正在组织人员进行全力搜救。

  队员互救 野菜木耳充饥

  有着五六年户外穿越经验的驴友“云飞扬”说,他去过很多像太白山那样的深山,基本上当天去当天就回来了,很少有出现失误,这次山里的地形太复杂了,幸亏他们带的有锅灶。当时他们4个人只剩下几盒方便面及一个面包还有少许的盐,用这些东西维持了两天,仅剩的食物吃完以后,他们就寻找野菜、木耳以及中药材来煮着吃。

  22日下午15:30时,4名失联队员在救援队的护送下到牛背梁景区月亮垭服务站时,几名队员看起来气色都不错。其中一名失联驴友说,“为这么多人在寻找我们感到不安。”

  参与救援的队员房红刚说,是驴友先发现他们的,当时他们看到驴友聚集在一起,几个人用毛竹和草铺着取暖。他说,好在这几天的天气比较给力,救援起来也比较容易。在他们寻找驴友的同时,有着多年经验的驴友也正在想办法自救。

  网名叫“错位”的网友告诉华商记者,他们几个精神状态都很好,就是“云飞扬”的膝盖有点疼,其余他们几个的状态都还不错。

  失联的另外2名驴友也已经找到

  据了解,参与此次搜救工作的除了柞水牛背梁景区搜救队外,还有柞水公安、消防部门,以及来自西安的陕西应急救援总队、陕西蓝天救援队、陕西曙光应急救援队等多支专业的救援队伍100多人参与。

  经历多方人员3天两夜的搜寻,6名失联人员分别从两个方向安全下山。当看到救援人员一个个下山的时候,家属陈女士和严女士非常的激动,跑到每下来一个救援队员人员的面前,紧紧的拉住他们的双手,不停的表示感谢。

  22日下午16:40时,华商记者从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石砭峪保护站获悉,21日上午该保护站科研人员上山搞科研的时候,遇到了另外2名失联驴友,2名驴友像看见亲人似的,误以为是赶来的救援队。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当时要上牛背梁搞科研调查,留给他们足够的方便面和水,让他们在原地等待,返回时再带他们出山。一工作人员有些愤愤不平地说:“今天返回时他们还在原地,我们的向导及科研人员将他们带出来后,他们的亲友架着就走,连句谢谢都没有!”

  至此,6名失联驴友全部救出。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考过审人数达74万余人 平均竞争比达33:1
下一篇:国考报名:陕西11职位尚无人通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