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河南籍85岁张老汉从西安灞桥纺织城走失后,糊里糊涂来到蓝田县孟村街道的孟村高中门前,热心路人赶紧报警。

    河南籍85岁张老汉从西安灞桥纺织城走失后,糊里糊涂来到蓝田县孟村街道的孟村高中门前,由于他言语不清、耳背、不识字,也不知道家在哪里,热心路人赶紧报警。 

   据蓝田县公安局鹿塬派出所民警王荣国介绍,20日上午11:29他们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查看,该名迷路老人年事已高,听力严重下降,且不识字,无法与其进行语言沟通,出警民警从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中也未发现任何有用线索。 

   此时,鹿塬所民警又想到孟村街道还有一位河南驻马店人在孟村街经营废品收购业,为与老人沟通方便,民警很快叫来了此人。为了方便查找老人的信息,民警王荣国将老人的信息通过微信发送到朋友圈,让群中好友帮忙转发寻找老人的家属。同时,在废品收购站老板的协助下,民警得知:该老人自称名叫“张盖炳”,86岁,女儿张某在西安做生意,其他信息老人无法提供。民警决定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上网查询老人的信息。 

   在派出所,民警为老人准备了刚出锅的饺子,同时,立即上公安网查询“张盖炳(同音)”,但河南省并无此人,民警又细细问了几遍老人的名字,从老人的口中隐约听到“张盖明”。民警又对名叫“张盖明(同音)”的河南省人进行信息查询,很快便查询到老人名叫张改名,85岁,家住河南省西平县,民警迅速与西平县警方取得了联系,并将张改名的情况向西平县警方作了简要说明,请求其协助联系张改名老人的家人。 

   一个小时后,鹿塬所民警未收到西平县警方的信息,鹿塬所民警又在“西安市110走失人口”数据库中查找,发现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在19日发布了一名走失人口信息,信息描述与张改名老人十分相似,经查询比对确定该张姓老人和数据库中的走失老人为同一人,民警即从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提供的电话信息与张改名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20日下午6时许,张改名老人的外孙于某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了纺织城的家。 

(记者 景冀)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十位股民九人打新” 老股民叹十年从未中
下一篇:受阴雨影响西安葡萄损失大 今年损失或超3亿

  • 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 大尺度堪比限制级

    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你敢玩吗?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详细>>

  • 温州情侣婚礼视频火辣大胆 拍摄者:淫者见淫

    温州情侣拍大尺度婚礼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而拍摄者则认为:“淫者见淫,仁者见仁”。 详细>>

  • 得知房主怀孕窃贼放弃强奸 自以为“陷入情网”

    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一个女性朋友随即走出房间报警,汤某没等来小田,来的是派出所民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