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网络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广泛动员网信企业、网络公益组织、网络公益平台、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网络公益实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等传统美德,推动全省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 ​为进一步发展网络公益工程,推动我省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展示我省2021年网络公益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全面展现2021年我省网络公益推动社会进步取得的成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承办的2021陕西省网络公益项目评选于即日起正式开启项目报送通道。

评选内容

(一)2021网络公益优秀精品项目。
紧扣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针对群众实际困难,通过互联网开展或实施线上线下联动的公益项目。项目运作合法合规、公开透明,社会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成效显著,积极创新网络公益传播方式,吸引网民广泛参与,有效传播网络公益正能量。
(二)2021网络公益典型案例。
项目有鲜明的互联网特征,非单纯的线下活动,能将互联网在传播、动员、筹款等方面优势与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相结合,通过互联网帮扶重点群体、助力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尤其在网络公益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网络公益项目。
(三)2021网络公益工程优秀组织单位。
积极组织本地本单位开展“网络公益工程”项目和活动,广泛动员,促进互联网与公益事业深度融合,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公益传播、公益募捐、技术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优异成绩。

评选对象

  2021年在陕西省内已经完成或正在实施的网络公益项目(活动),优先考虑纳入《关于印发2021年陕西网络公益工程重点项目的通知》中的项目。

评选步骤

第一阶段:报名推荐(11月10日前)。
本次评选采取组织推荐,各市各部门按照网络公益优秀精品项目和典型案例评选标准,推选“2021网络公益优秀精品项目”不超过5项、“2021网络公益典型案例”不超过3项。
第二阶段:审核评选(11月中旬至12月初)。
省委网信办对各市各部门推荐报送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初选;组织评审,确定入围名单;入围名单在网上公示;最后经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审定,确定表彰名单。
第三阶段:表彰总结。
适时召开2021网络公益成果汇报会,对评选出来的“2021网络公益优秀精品项目”、“2021网络公益典型案例”、“2021网络公益工程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报送要求

(一)市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对所报送推荐案例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重点把握一下方面:一是主体身份、项目内容、实施过程合法合规,没有不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的情况,没有引发负面舆情;二是涉及到募款金额、覆盖人群、传播情况等数据真实准确,数据需说明起止时间,并及时更新完善;三是文字表达简洁准确,内容格式做好校对,避免出现名称错误,前后文不一致、错别字等情况;四是落实保密工作相关规定,所报送的材料中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二)认真填写“陕西省2021网络公益工程项目推荐表”,并于2021年11月10日之前将相关材料(项目推荐表和项目详细资料)报送至电子邮箱:sxwlgy2021@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三)12月上旬,省委网信办从获奖项目中遴选出优秀项目或活动,向中央网信办推荐上报。 联系人:张 波 029-85250238  15349379969; 
张水灵 15702937056

项目展示

1、所有作品须为本单位(本人)原创,不能存在任何侵犯第三方权利的内容,不能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如果被选中专题活动作品刊登在“2021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专题中,产生任何纠纷,须由推荐单位(或推荐人)承担责任。如给本网站造成任何损失,须由推荐单位(或推荐人)向本网站进行赔偿。
2、推荐单位(或推荐人)所有参评作品授权华商网,均可在“2021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专题平台上发布,且授权华商网有转授权的权利。
3、中共陕西省网信办、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在法律范围内保留对该活动的解释权。